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9/26 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

   詹武龍講師的演講是這門系選課的開始,也是在我心中投下的第一枚震撼彈。過了一學期,在最後才寫這篇心得實在遲交很久,但也讓我重整了這學期下來在心中發酵的那份感受。

  大埔事件在新聞上報導過無數回,我也一如往常地沒有很關切這樣的話題。直到詹武龍講師仔細的分析與告知所有一切過程,才知道這整件事的原由,也看見了政府的政策發展如何導致台灣環境、糧食供應···等許許多多的問題。這些事情真的會讓我覺得台灣沒有甚麼未來,政治圈的大家喜歡在媒體前批鬥對方、說些話酸別人,模糊了大家的焦點,也就看不清楚到底有誰真的為這個社會做事、盡心盡力。

  這門課裡許多第一線工作者雖然憑一己之力無法做甚麼,但我們可以很清楚發現,只要一群有同樣信念的朋友、陌生人都能為社會帶來改變!如同大埔事件一般,過了這麼多年的訴訟終於得到應有的正義,這讓大家都為之振奮。


  我不是一個會上街頭為什麼大事件抗議的人(雖然曾跟家人一起上街頭倒),也不會特別關注甚麼社會或環境議題;但因這門課的關係,常常思想自己能做點甚麼。直到現在才清楚自己最容易為什麼事付出愛與熱誠: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動物的人,家裡的寵物幾乎都是認養來的。雖然社會上真的有很多事情值得關注,但能關心流浪動物會讓我覺得生活有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